“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启动

2018年09月07日 11:22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何玲 通讯员阿依奴尔报道)9月6日,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在新疆大学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新疆银监局、新疆保监局、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新疆大学承办,乌鲁木齐辖区各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与非银行支付机构共同参与。

  据介绍,今年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主题为: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面向金融消费者,尤其是低净值人群和广大网民,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使得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活动内容涵盖弘扬金融正能量、开展金融素养教育、开展保险知识普及教育和风险提示、“争做金融好网民”行动、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提升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等六个方面。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