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养老服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工作

2018年09月08日 11:0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9月7日,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金秋湾、白鸟湖两个福利院区整体委托医疗机构运营管理工作及第五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等事项。

  会议强调,积极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是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具体措施,也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环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金秋湾福利院区、白鸟湖福利院区整体委托医疗机构运营管理工作,更好地配置资源、共享资源,通过创新医养结合发展模式,充分发挥两个福利院区的养老服务功能,进一步体现社会福利机构的普惠性,让更多有需求的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会议研究确定了第五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古琴艺术等41个项目入选。会议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和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于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要全面加强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健全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体系,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发展工作。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