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齐好班子 兵团各团场稳步推进社区“两委”选举

2018年09月11日 13:22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石海 刘润慧 张波 秦薇 程晓彦报道)经过前期紧张有序的筹备,9月8日,八师一四四团红旗社区党支部组织辖区的56名居民代表,召开社区居民委员会选举大会,大会采用不记名投票方式,顺利选出了红旗社区居委会成员,至此,该团3个社区居民委员会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在本次居民委员会选举工作中,该团3个社区共登记选民7400人,划分了88个居民小组,推选居民代表205名,切实做到法定程序不变、规定步骤不少,保证居民委员会选举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结果令居民满意。

  通过该团3个社区的205名居民代表不记名投票,选出了一批职工群众拥护、思想素质好、文化水平高、热爱社区工作、热心为大家服务的优秀人员。该团3个社区共选举社区居民委员会成员19名,其中主任3名、副主任3名、委员13名。

  该团当选的3个社区居民委员会成员纷纷表示,接过接力棒,深感责任重大,一定不忘初心,凝心聚力,真诚服务好辖区居民群众,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好。

  社区居民委员会选举是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9月8日,九师团结农场水丰社区召开居民委员会选举大会,来自水丰社区的81名居民代表庄重地投下了自己神圣的一票,选举产生水丰社区居民委员会主任1名、副主任1名、委员3名。该场社区“两委”选举工作指导组成员全程指导并监督。

  水丰社区居民王美玲说:“整个过程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我们选出了自己信任的居委会。”

  “在新的岗位上,我们会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社区居委会的作用,不断完善服务功能,积极调动居民参与管理的热情,增强社区居民对社区工作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共同推动社区事业向前发展,确保群众安居乐业、团场和谐稳定。”新当选的水丰社区居民委员会主任赵栋良说。

  9月7日,九师一六八团圆梦社区、光明社区召开居民委员会选举大会。严格按照兵团党委安排部署,公平公正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社区居民委员会。为扎实做好社区“两委”选举工作,该团严格按照时间表、路线图,规范职数配备,细化步骤措施,充分发扬民主;成立了选举指导小组,通过党组织推荐、社区党员和居民代表推荐,产生社区党支部委员候选人,使社区“两委”选举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在选举现场,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和唱票人等全部到位,严格按照选举程序,参会居民代表认真行使权力,选出心目中的人选。一批年轻、文化水平高的大学毕业生成功当选,受到了社区居民一致欢迎。新当选的社区“两委”成员表示,要率先垂范,勤政务实,了解居民所思所想,全心全意搞好社区服务,不负大家对自己的信任。一六八团社区居民铁金华说:“我作为居民代表,参加了这次选举大会,投出了自己的一票,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区‘两委’能够为居民做好服务,为社区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