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干部牵线搭桥助推呼图壁发展

2018年09月11日 16:48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茜 通讯员李存玲报道)8月29日,在福建龙岩援疆分指挥部的牵线搭桥下,卡鑫隆服饰、锦华棉业来到呼图壁县二十里店镇林场村,慰问了1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他们送上了价值4000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为该村考上大学的8名寒门学子每人送去1000元助学金。

  满勒哈巴考上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她说:“遇到困难的时候,爱心企业和援疆干部帮助了我们,我会好好努力,回来之后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

  龙岩援疆干部充分发挥在疆、在闽商会优势,搭建以商招商平台,帮助引进契合呼图壁产业发展的闽籍纺织服装企业。同时,带领呼图壁县招商部门及相关企业走出去,前往福州、龙岩、石狮、晋江等地,参加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开展项目推介和招商引资,受到当地干部和企业家的好评。

  走进呼图壁鑫宏图汽车贸易城,23岁的张晶和带他的维修师傅正认真修理车辆。“在这里能一边赚钱一边学习修车技术,目前我的工资一个月能拿将近五千元左右,汽车维修学习出师以后工资能拿一万元左右,能有一技之长,让我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信心。”张晶说。

  在宁德援疆分指挥部的牵线搭桥下,去年底鑫宏图汽车贸易城在呼图壁落地。该项目总投资近3000万元,是呼图壁县第一家集汽车销售、保养、维修为一体的汽车贸易城,目前已提供就业岗位20多个。

  鑫宏图汽车城副总经理柳桂忠介绍:“预计明年我们给当地财政将带来1500万元的税收,同时计划增加60个就业岗位,把他们培养成汽车维修技术人才。”

  除了招商引资,宁德援疆分指挥部还充分发挥宁德食用菌种植优势,从宁德引进食用菌企业提供技术支持,联合当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呼图壁县石梯子乡建设食用菌基地,发展食用菌产业,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福建宁德市食用菌管理站高级农艺师苏贵平告诉记者:“我们这个基地目前建十个菇棚的话,从生产到结束可以用工五到六千人次,当地的农牧民可以一边生产一边学种菇技术。”

  据了解,去年以来宁德援疆分指挥部围绕呼图壁产业特点,充分利用各种展会平台开展招商,先后引进3家大型企业在呼图壁落地投产,增加就业岗位200多个,助推了呼图壁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