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就业援助手推车拓宽贫困户致富路

2018年09月13日 12:05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明胜 许晓晨报道)“感谢党和政府,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用实际行动回报大家的帮助。”近日,安朋林说。

  53岁的安朋林是裕民县阿勒腾也木勒乡白布谢村村民,夫妻二人常年体弱多病,家庭条件困难,日子过得拮据。现在,安朋林有了手推车,点燃了增收致富的梦想。

  这天,裕民县在阿勒腾也木勒乡白布谢村举行“就业援助手推车”发放仪式,将就业援助手推车发给阿勒腾也木勒乡、察汗托海牧场、江格斯乡60名贫困劳动力和就业困难人员,支持他们在旅游景区、城镇商业繁华路段设点,销售旅游纪念品、民族特色手工艺品、土特产等,实现就业增收、脱贫脱困。

  白布谢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王翔说:“小小手推车托起脱贫梦,我们会全心助力脱贫攻坚,确保小康路上不剩一户、不落一人,走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除发放就业援助手推车外,我们还从培训技能、送岗位等方面助力脱贫攻坚。按照一户一人一技能的要求,结合贫困户的培训意愿,有针对性地开展技能培训,为贫困户提供就业技能;通过春风送岗位行动,搜集就业岗位,把就业岗位及时送到村、户,为贫困户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裕民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郭秀花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