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奋斗 我幸福】夏红雨:用辛勤劳动换来好生活

2018年09月16日 11:24   来源:新疆日报

文中图:夏红雨在做家庭保洁。 (图片由夏红雨本人提供)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昨天我和爱人聊天,回想刚来新疆打工时,连几十块钱都拿不出来;现在好了,在新疆工作生活20多年,2个儿子都长大了,我和爱人通过努力,也买了属于自己的房子……”9月10日,44岁的夏红雨告诉记者,“我打工大部分时间是干保洁,偶尔还需要高空作业。用辛勤劳动换来好生活,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夏红雨来自甘肃天水农村,当年因为生活困难,亲友介绍她和丈夫到新疆的一家企业打工。为了筹措路费,夏红雨提前一年就开始做准备。

  她买了一只小猪,辛苦养到年底,卖了500元钱。当时只有21岁的夏红雨用300元给家里老少买了新衣服、置办了年货,一起过了个大年。

  1998年2月,夏红雨与丈夫怀揣着仅剩的100余元辗转来到这家企业。当时单位招工需要交押金,40元的押金让夏红雨犯了难。“一位维吾尔族门卫借给我20元,又介绍我去给他的邻居清理地下室,挣了20元,这样押金就有了。”夏红雨无限感慨地说,“我刚到新疆时,得到很多人的帮助,所以我现在也愿意帮助有困难的人。”

  因为曾经的艰难,让夏红雨更懂得努力。

  2000年,夏红雨开始在乌鲁木齐开洗衣店,“我买不起大型设备,只能开水洗店。当时一件衣服干洗能收15元、20元,我水洗只能收3元、5元,价格便宜顾客自然多,还是能赚到钱。”她说。

  后来,夏红雨又摆地摊卖过袜子,没干多久,夏红雨决定去做保洁工作。

  “做保洁很辛苦,不仅要爬高上低擦玻璃,还要碰冷水,冬天手都是肿的。”夏红雨说。

  为了省钱租便宜房子,夏红雨光搬家就搬了三四次,她始终坚信只要肯吃苦,多干活,生活就会好。她说:“我喜欢干保洁,新疆客户的素质高,对做保洁的人态度好。”

  在新疆生活时间久了,夏红雨喜欢上了这里,还把老家的亲戚介绍到新疆来工作,大家都有不小的收获。今年春天,夏红雨又动员两个姐姐来新疆,现在她们也在做保洁,每月收入3500元左右。

  如今,夏红雨21岁的大儿子已经工作,小儿子在乌鲁木齐财会学校读职高,每年还可以享受2000元政府补贴。

  现在,夏红雨自己做保洁,丈夫从事电器安装工作,两个人月收入加起来在8000元以上。她说,只要肯吃苦,日子就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