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打造“旅游+”全域旅游

2018年09月17日 10:2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刘黎报道)“走,带你去多浪河边转转,可漂亮了。”如今,只要有朋自远方来,新疆阿克苏市民总会这样自豪地炫耀多浪河景区。

  今年8月下旬,阿克苏市多浪河景区升格为国家4A级景区。阿克苏市将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市标准,全面提升“城在林中、水在城中、人在园中”的水韵森林城市形象。

  近年来,阿克苏市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相继实施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与恢复多浪河三期工程、阿克苏河流域湿地自然保护区环境保护与恢复工程、阿克苏河流域百万亩生态治理工程、空台里克百万亩荒漠绿化工程等一批民生工程,河道绿化整治投入资金1.27亿元,增加湿地保护区内净水面积1500亩,恢复植被750亩,防风林60.3亩。今年,阿克苏市又全面启动东城区、南城区水系景观及棚户区改造工程,实现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森林公园、胡杨公园、体育公园相继对外开放。新增城市绿地1万亩,“城在林中、水在城中、人在园中”的城市旅游休闲带框架初步形成。

  接下来,阿克苏市将精品化打造城市,完成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多浪河三期、森林公园、城市绿化带及城市出入口等万亩新增绿地的优化。加大东城区、南城区水系景观建设力度,围绕游客需求,通达景区——城区的公交线路,构建“路景合一,主客共享”的公路系统。

  阿克苏市还将充分利用旅游业综合性强、辐射面大、带动面广的特点,大力发展“旅游+”,促进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加大旅游融合项目的招商力度,积极推进“丝路古镇”奇石玉石博览旅游文化中心、电影小镇文旅产业园、月亮泊戈壁温泉度假养生等一批旅游项目早日完工并投入运营。并以乡村振兴为抓手,鼓励现有的10家星级农家乐开展提质改造,重点打造以依干其乡依干其村、巴格其村为示范的民俗民宿、生态农庄、创意农场等乡村旅游项目,实现农民家门口就业。

  今年1—8月,阿克苏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84.68万人次,同比增长65.52%,旅游直接收入1.95亿元,旅游总消费7.79亿元,同比增长63.45%。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