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援疆打造“一带一路”多语种呼叫产业中心

2018年09月17日 12:12   来源:人民网

  近日,上海市经信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信委、上海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向新疆喀什经济开发区深圳城呼叫中心联合授牌:上海-新疆呼叫产业生产性服务业功能区。

  目前10086、上海新跃物流已入驻呼叫中心,解决就业300人。8月23日,呼叫中心与上海市信产通信服务有限公司、中民未来控股集团、北京众信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等10家企业签订入驻协议,可提供席位3000个,涉及农产品、旅游、政务、物流等呼叫服务。

  全球呼叫中心产业投资目前约3600亿美元,世界500强企业使用外包呼叫中心的达到90%,近5年来,我国呼叫产业每年以20%的比例呈现井喷式爆发性增长,随着喀什经济开发区被列入国家战略,今年5月,喀什经济开发区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上海信息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上海杭州湾北岸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1000万元,成立了“新疆智慧呼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功能园的建设运营管理主体,多样的小语种、每年2.4万的大中专毕业生为呼叫产业的发展奠定了人才基础。

  新疆喀什呼叫中心产业园区将专注于呼叫中心产业链,采用互联网+产业模式,重点吸引有发展潜力的大中小型呼叫中心企业及地区总部,以及为企业配套服务的会计、贸易、人力资源、法律、审计等相关第三方服务集聚,发展开拓与呼叫中心相关产业、数据中心、BPO等现代服务业领域,结合喀什当地的优势资源全力打造适合呼叫产业发展示范性园区。呼叫中心位于喀什经济开发区东区深圳城1号楼整栋大楼,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到2020年底目标呼叫中心座席3000个,按照1:1.5配比标准,可解决就业人数5000人,其中每6平方就解决1个人的就业,在五年的时间内,计划建成“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多语种智慧呼叫中心和呼叫产业生产性服务业功能区,服务企业5万家,服务总营收过5亿,解决就业5000人,利润超1亿元。(来源:上海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赵春林)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