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中秋】乌鲁木齐市碱泉中社区:各族居民共迎中秋节

2018年09月18日 10:39   来源:新疆日报

  9月17日,中秋节来临之际,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在超市选购月饼,看望结对亲戚。

  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 汤永摄影报道)“和谐美满的生活,团结奋进的力量……我们沐浴着温暖阳光……”9月12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翠泉路片区碱泉中社区大院里,天山区“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队演员古丽米热·阿吉的一曲《天山之歌》赢得在场居民阵阵掌声。

  热茶、月饼、水果,歌舞、相声、戏曲……当日,天山区文化体育旅游局驻碱泉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邀请到天山区“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队的歌舞演员们走进社区,与各族居民共迎中秋节。

  今年80岁的居民刘文英自豪地向记者介绍,“除了服装统一,还有专业跟妆呢!今天的这些节目都是自编自导的,而且都有剧本,讲的都是大家喜闻乐见的事,党的声音和关怀、各项惠民政策、‘民族团结一家亲’故事、中国传统文化……结合现在的美好生活,总能说到我们的心坎里。”

  大家一边吃月饼、拉家常,一边和台上的演员们互动。文艺队带来的歌曲《领航新时代》、黄梅戏新唱《欣喜中华美名扬》、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素材的相声《总、谈、练、爱》赢得居民们阵阵喝彩;中国传统戏曲秦腔《洪湖赤卫队》选段更是别具一格;紧张的中秋节知识抢答将活动推向高潮。

  “这次的迎中秋活动我们还要演几场,能发挥自身所长和各族居民共度中秋节,给大家带去欢乐,我很荣幸。”文艺队演员涂峥嵘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