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特色美食亮相郑州

2018年09月18日 12:23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培琪报道)“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塔城美食,在河南郑州2018首届向世界发布“中国菜”活动暨全国省籍地域经典名菜、名宴大型交流会上亮相,吸引着众多国内外食客一睹芳容。

  9月9日至10日,塔城市11家餐饮、工艺品企业参加了此次交流会,塔城代表团以《哈萨克名宴》、《丝路盛宴》为主题的食品餐饮品牌参展。《哈萨克名宴》是以肉食制品为主,肉食主要是巴什拜羔羊肉、牛肉和马肉、熏肉、风干肉。而《丝路盛宴》是以面食为主,汇聚中西传统手工面点,土库曼苹果酥、俄罗斯扎拉多依列巴、锡伯大饼等20多个民族特色菜肴,组成多层次的宴席。

  据参会的塔城市旅游局工作人员赛力克·朱马汗介绍,9月10日,在布展现场,不仅有烤肉炉现烤烤肉,还可以观看哈萨克族舞蹈《黑走马》,众多食客边吃美食边赏节目,赞不绝口。

  参展的餐饮企业还准备了塔城“五绝”——面包、果酱、冰激凌、风干肉、格瓦斯。中国烹饪协会会长以及上海、河南、山东烹饪协会工作人员均到现场品尝烤肉,夸赞塔城美食,称拥有“粮仓、肉库、油缸”的美誉实至名归。

  “这次参加交流会收获很大,很多人对我们的文化、美食都很感兴趣。”塔城市俄罗斯人家农家乐老板高曼华说。展会结束还有一些合作项目需要进一步洽谈和考察,她不得不推迟了回程的计划。

  塔城市旅游局局长张莉燕说:“近年来,塔城市组织食品餐饮企业参加大型展会和交流活动,全力推动塔城特色美食发展,使塔城传统手工美食,走出新疆,走向全国,也让我们的食品餐饮企业拓宽了眼界、学到了经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