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文明旅游 风景会更美丽

2018年09月19日 10:48   来源:新疆日报

  9月18日,《新疆日报》刊发一则报道《高山上的“清道夫”》,读后令人对那些在高山上捡拾垃圾的志愿者们产生由衷的敬意。当前,我区正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景区接待量持续攀升,游客出游文明提升一分,“清道夫”的辛苦就会减少一分。

  今天,越来越多的人渴望走进美丽的大自然中放松心情。大自然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是需要精心呵护的。旅游业是天然的绿色产业和无烟工业,是对生态环境依存度很高的低耗能生态产业。良好的生态环境可以助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而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就在我们的一言一行当中,就在我们的举手投足之间。

  “不矜细行,终累大德”。文明旅游,需要每一个个体的行动自觉。外出旅游时,我们除了要带上必备的用品之外,别忘了带上“文明”一同出游,在欣赏风景、放松心情的同时,你也是别人眼中的风景,风景将会因你的文明而更加美丽。(岳燕云)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