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画浙江”专列再抵新疆阿克苏

2018年09月19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新疆阿克苏9月18日电(俞刘东)18日,来自杭州的马家骅老先生搭乘“诗画浙江·阿克苏号”援疆旅游专列踏上了新疆阿克苏的土地。“我对新疆的人文景观、经济建设等都很感兴趣,当年来新疆时,我对这里印象比较好,所以再来看看。”因为工作需要,32年前,老先生在新疆有过短暂停留。

  据悉,专列项目是浙江助推阿克苏地区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实现旅游资源大区转变为旅游经济强区的重要举措。绍兴的陈春琴和先生一起来到阿克苏就带了个特殊的“任务”,她说,“我从电视和报纸上知道浙江和阿克苏有个对口支援的关系,这次来就是要看看阿克苏的变化。”

  记者了解到,这趟专列13日从杭州启程,行程途经中卫、阿克苏、乌鲁木齐、吐鲁番、敦煌、张掖等城市。为了项目的顺利开启,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新疆相关地区旅游部门和承办旅行社共同组成踩线考察组,对途经新疆地区涉及的旅游景点品质、餐饮和住宿条件都进行协调和安排。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与浙江省旅游局还为游客提供专项补贴。

  在新疆阿克苏地区,主办方安排了中国西部最美的丹霞地质奇景、中国最大的岩盐喀斯特地质胜景——温宿大峡谷,以雪山草原著称于世的塔格拉克平台子大草原,阿瓦提刀郎部落景区和库车王府等特色景点,并观看由杭州新青年歌舞团和阿克苏地区塔里木歌舞团共同带来的专场歌舞演出。此外,游客还能品尝到库车大馕、羊肉抓饭等新疆美食。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今年有组织的带来了2架旅游包机和3趟旅游专列,充分发挥了援疆制度优势。阿克苏在深挖与援疆省市的旅游合作潜力上也是也下了很大功夫。”阿克苏地区旅游局局长戴胜军说,“阿克苏地委、行署对旅游产业非常重视,将会调整出台更多的优惠政策,争取普惠到更多除专列以外的游客。”

  当天,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陈建忠还从浙江海峡国际旅行社和浙江上铁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手中接过了“路地合作筑桥梁、旅游援疆结硕果”的锦旗。(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