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秋季“经典照耀青春讲堂”在新师大开讲

2018年09月20日 10:25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雪红报道)9月19日,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公选课“经典照耀青春讲堂”2018年秋季讲座在新疆师范大学开讲。安徽师范大学教授路丙辉为师生们作了题为《大学生应做新时代的弄潮儿》的讲座。

  当天,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喀什大学、和田师范专科学校等17所高校的师生通过现场和视频直播聆听了精彩的第一讲。2018年秋季“经典照耀青春讲堂”将为全区高校师生准备10场主题讲座,继续扩大受益面,增强课堂影响力。

  路丙辉是全国师德标兵、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在当天的讲座上,他讲述了大学生与新时代的关系,列举了从古到今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关于青年成长的名言和寄语,指出当代大学生是最幸福的一代,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为了推进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发展和创新,去年3月,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精心打造了“经典照耀青春讲堂”高校思想政治课。一年多来,“经典照耀青春讲堂”一共举办了34场主题讲座,疆内外专家、学者为我区高校打造了精品思想政治课。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