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感党恩 听党话 坚定不移跟党走

2018年09月20日 10:50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油田公司风城油田作业区助理工程师 娜迪拉·阿力甫

  我是克拉玛依第三代石油工人,家里姥爷、姥姥、母亲都是共产党员。我在两代石油人的家庭中长大,在家里常听姥爷说:“我们要永远记住,现在能无忧无虑地生活,并不是因为家庭条件好,而是因为有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党保护着我们,要学会感恩,要学会回报。”小时候对这些话认识不深,只知道姥爷的话不会错。长大后才渐渐懂得了这句话。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国家,现在生活如此美好,是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才得以实现的,我们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也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跟着党走向更光明、更美好的明天。

  我从幼儿园开始到大学毕业,一直与各民族伙伴同吃、同住、同学习、同玩耍,民族团结的种子从小就根植在我心里。近年来,“三股势力”制造暴力恐怖案件,他们心狠手辣、手段凶残、影响恶劣,可以说是灭绝人性。作为一名妇女干部,我要认清“三股势力”妄图分裂祖国的罪恶本质和严重危害,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姐妹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坚决与一切分裂主义思想和言行作斗争,铸牢反对“三股势力”的铜墙铁壁,使“三股势力”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没有稳定的环境,什么事情也办不成。我们要充分认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充分认识没有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就没有新疆的美好未来,就没有我们各族人民群众的美好明天。维护民族团结要从我做起,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决不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决不做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反对迷信,拒绝愚昧,以自身的正能量感染、影响、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向全社会传递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正能量,培育团结互助之花。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工作安排,在与“三股势力”的斗争中不含糊、不退缩,在关键时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走在前头,为新疆社会的稳定、和谐、团结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