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火车票代售点达600个

覆盖南北疆大部分地区 乌鲁木齐最多达143个

2018年09月21日 09:19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曹华报道)9月20日,记者从新疆铁路部门获悉,通过持续推进全疆火车票代售点“网络化、市场化、社会化”建设,目前新疆铁路火车票代售点已达600个,覆盖南北疆大部分地区,进一步方便了旅客就近购票的需求。

  据最新数据统计显示,目前新疆铁路部门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火车票代售点达到了600个,与今年4月份相比,新增近200个。其中,火车票代售点最多的是乌鲁木齐,达到了143个,其后依次为巴州71个、伊犁州69个、喀什地区62个、阿克苏地区57个、哈密市27个、和田地区25个、昌吉州25个、吐鲁番市21个、博州16个、克拉玛依市14个、克州8个,此外,还包括自治区直辖县级市56个以及敦煌6个。

  乌鲁木齐市143个火车票代售点主要集中在天山区、沙依巴克区、高新区和水磨沟区,分别有39个、37个、34个和16个,其余分布在经开区和米东区。

  记者了解到,2016年新疆铁路部门就开始推进铁路客票代售网点建设,但是,至今仍有一些县,主要乡镇、团场还没有。为此,2018年,新疆铁路部门提出了按照“网络化、市场化、社会化”全面推进客票代售点建设。按照计划,全疆范围内客票代售点的建设数量要达到800个,实现全疆各地州、县市主要街区、乡镇、团场全覆盖。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火车票代售点每售一张火车票即可收取5元客票销售服务费(学生票除外)。有意向开办火车票代售点的企业或个人可以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全疆所在地区分布各车务站段联系、接洽,也可以咨询乌鲁木齐铁路12306客服电话和各车站咨询服务电话。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