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亲戚一起品月饼:嘴里甜甜的 心里也甜甜的

2018年09月21日 09:25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萨日娜报道)金秋九月,我们喜迎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在这象征团圆美满的节日里,亲情涌动。

  9月19日,乌鲁木齐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驻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青年路片区管委会青年路东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同亲戚一起动手制作月饼、吃团圆饭。走进社区居民洪都斯·艾斯卡尔家中,洪都斯与工作队干部正在将豆沙、黑芝麻、五仁馅包在面饼里,然后放到模具中,轻轻一按,一个印有“阖家团圆”字样的月饼就做好了。

  看着自己亲手做好的月饼,洪都斯开心地说:“以前中秋节都是在外面买月饼吃,今天工作队干部手把手教我们做月饼,特别有意义,很期待它的味道,一定很香甜!”

  这边在忙着做月饼,那边还在忙着炒菜,张罗团圆饭。

  洪都斯的邻居刘咏梅端着一盘刚刚煮好的饺子招呼着大家。

  “一边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一边吃着其乐融融的团圆饭、品尝着亲手制作的月饼,今年的中秋节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让大家的心贴得更近了。”刘咏梅说。

  9月,进入丰收的季节,和田地区民丰县若克雅乡特开墩村的田间地头处处是农民忙碌的身影。这几天,到村里走亲戚的新疆计量测试研究院干部也加入秋收的队伍。每天清晨,大家卷起裤脚,撸起袖子,走进农田果园,和亲戚一起忙得不亦乐乎,减轻了亲戚的不少负担。

  9月19日,为了迎接中秋节的到来,新疆计量测试研究院干部职工与亲戚共同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迎中秋活动”。活动中,特开墩村的民间艺人文艺队为大家表演了舞蹈、乐器弹唱、小品等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

  结亲干部还为亲戚带来了“和田土月饼”,这种特别的月饼用蜂蜜和鸡蛋混合面粉当皮,用核桃仁、玫瑰花酱、芝麻等八种配料做馅。

  “太好吃了!”大家品尝后连连夸赞。品尝完月饼后,结亲干部与亲戚载歌载舞,在欢乐的歌舞声中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

  特开墩村村民娜扎开提·努尔买买提说:“嘴里甜甜的,心里也甜甜的!中秋节就是亲朋好友团聚的日子,能在中秋节和亲戚一起过节,我特别高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