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里坤县上万只蓑羽鹤集结 游客围观齐拍摄

2018年09月21日 09:31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摄影爱好者镜头中的蓑羽鹤漫天飞舞

  都市消费晨报讯  近日,巴里坤县下起入秋以来的第一场雪,上万只蓑羽鹤来到巴里坤县的巴里坤湖附近栖息觅食,形成了飞鸟漫天的壮观景象。自驾游客李献华一行5人幸运地见到了这壮观的场景。

  当天,气温骤降,上万只候鸟从巴里坤湖一带南迁越冬,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成千上万只蓑羽鹤停留在距巴里坤湖南500米处的小麦地里,在秋日阳光的照耀下,轻快自在地觅食和栖息,场面极为壮观。

  来自外地的不少游客,手持“长枪短炮”驻足在麦田,不停拍摄着蓑羽鹤的各种姿态。其中就有第一次到新疆旅游的李献华一行5人。李献华告诉记者:“我们是在哈密当地的一个公众号上看到这群蓑羽鹤会迁徙至此,所以特地赶到这里来观看。”

  李献华表示:“我们非常幸运!以前就喜欢拍自然界的生物,但是遇到今天这种情况应该说是非常少见的。这里的蓑羽鹤,一是规模大,再一个是在草原上,而且背景有雪山,非常难得,加上天气又好,视觉美感很强,不虚此行!”

  据悉,蓑羽鹤体形纤细,姿态俊美,是人们心目中的“闺秀鹤”,常栖息于开阔平原、草甸沼泽、芦苇沼泽等地。巴里坤县丰饶的水域和秋后麦田,成功吸引了这些展翅南飞的鸟儿,它们在迁徙的途中相继降落,做短皙的栖息和休整。(易雄文 胡龙 杨寿明)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