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举办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2018年09月21日 11:4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9月20日上午,自治区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共同举办的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新疆软件园举行。来自机关单位、社区、媒体、企业等不同行业的代表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中国统计开放日”是根据“世界统计日”设立的,2010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八届,每年的9月20日被确定为“中国统计开放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走进四经普”。

  《全国经济普查条例》规定,经济普查每五年进行一次,分别在逢三逢八年份实施。我国先后开展了三次全国经济普查,2018年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此次经济普查的对象是在我国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等。普查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

  据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跃介绍,此次普查中,将充分利用“五证合一”改革成果,广泛应用部门行政记录,全面推广应用电子签名,采取网上填报与手持电子终端等设备现场采集数据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普查,直接使用智能手机采集数据,提高普查数据采集抗干扰能力和数据采集处理效能,减轻基层普查人员工作负担。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