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之声】“好收成有他们一半功劳”

2018年09月21日 12:14   来源:兵团日报

  “早点把庄稼收回家,可以卖个好价钱。”9月17日,笔者在十师一八三团六连职工黄雪英的打瓜地里看到,为了早日把打瓜籽收获回家,早日销售到市场上,她专门雇了两辆机车和十几名工人在地里抢收。

  今年秋季是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后的第一个收获季,连日来,该团田间地头机车轰鸣,职工们抢抓当前的晴好天气收获农作物,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

  “总共种了300亩地,有南瓜籽,食葵,黑中片打瓜籽、黑大片打瓜籽,想的就是这个作物没挣上钱,还有其他作物可以挣钱,如果价格都好就可以多挣点钱,改革让我们职工真正得到了实惠。”黄雪英和丈夫都是连队的种植能手,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后,她和丈夫两个人一共分到了130多亩身份地,种植成本降低了,她有了更多的资金去流转别人的土地。

  “我种植的食葵产量可以达到每亩260公斤,比往年都要高,如果能卖上个好价钱今年就大丰收喽。”该团八连职工余辉英一边和连队的“两委”成员们忙着清粮装袋,一边对笔者说。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实施以来,该团连队“两委”迅速转变工作方式,由过去的行政命令式转变为主动服务职工,及时为职工宣传好政策、提供技术咨询服务,让职工能够专心搞生产经营。

  “连队‘两委’成员服务非常好,从春播到秋收,经常来到地里查看我们农作物的长势,指导我们管理农作物,帮助我们解决生产困难,我们今年能有这么好的收成有他们一半的功劳。”看着一颗颗饱满的食葵籽从清粮机筛选出来,余辉英言语间充满了对连队“两委”成员的感激。

  政策红利越来越多,连队“两委”成员的服务能力越来越强,这些都极大激发了职工生产的积极性,思想观念明显转变,由“要我种、帮我管、帮我销”,转变为“我要种、我来管、自己卖”,农作物播种、农资选购、田间管理、产品销售等各个环节,职工都积极主动参与。

  “以前都是连队干部去督促,现在不一样了,职工们自己早出晚归,早早就把土地改良好,农作物结构调整好,管理方面也比往年上心,所以说今年收成都比较好,打瓜籽销售也比较快,连队其他秋收工作都在顺利进行着。”该团八连“两委”成员吕振深有感触地说。( 李正虎 陈洋)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