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工作队助村民把烤鸡翅变成致富的金钥匙

2018年09月21日 15:1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唐玉 陈小青 李琴报道)“我做梦也没想到,在村里卖烤鸡翅也能走向致富路,这多亏了驻村工作队的好建议,让我把烤鸡翅变成了致富的‘金钥匙’。”9月20日,新疆和静县和静镇克再村村民合力力·热合曼一边招呼客人,一边高兴地说。

  今年42岁的合力力·热合曼是克再村一组村民,没开烤鸡翅店前,到处打零工,一年下来赚不了几个钱。父母身体不好,吃药打针,几乎入不敷出。

  今年3月,和静县国土资源局驻克再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中,为他增收“把脉开方”,帮助他利用自己的临街住房开店增加自己的收入。

  在工作队的帮助下,合力力·热合曼的烤翅店于今年4月开张了,主要经营烤鸡翅、凉粉等,每串烤鸡翅2元,凉粉5元。由于合力力·热合曼的诚信待客,所制食品分量足、美味可口,吸引来了附近村镇众多食客驻足品尝。夏天旺季的时候每天可以卖到800—1000串烤鸡翅,毛收入平均每天在1500元左右。

  自己的房子不需要交房租,成本就降低了,合力力·热合曼把自己的烤鸡翅做成了一个真正的致富产业,走上了从贫困到富裕的“逆袭”之路。

  和静县国土资源局驻和静镇克再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沙·哈西巴特说:“合力力·热合曼看准时机,自主创业,现在成了村里致富典范,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提高困难群众的生活水平,是我们工作队开展群众工作的重点,作为驻村干部,我们就是要以看得懂、摸得着、学得会、用得上的方式,让村民在家门口学到本领,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致富路,让他们依靠自己的勤劳的双手过上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