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奋斗 我幸福】邓勇:传递新疆“好声音”

2018年09月22日 11:31   来源:新疆日报

邓勇在家乡采风时即兴创作歌曲。(图片由本人提供)

  新疆日报讯(记者玛依古丽·艾依提哈孜 实习生贾可报道一个月前,歌手邓勇在新疆大剧院举办了《梦回新疆情》个人演唱会。对在外漂泊多年的邓勇来说,举办这场个人演唱会是他最大的梦想。

  “我上初中一年级时,妈妈在过春节的时候问我是想要新衣服还是要吉他,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吉他。那把80元买到的吉他,是我走上专业音乐道路的起点。”邓勇回忆道。

  邓勇出生在哈密市七角井镇,自幼在“歌舞之乡”的氛围中长大。1997年在一次演出中,24岁的邓勇被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的马成祥老师看中,推荐他去上海音乐学院进修。

  求学期间,邓勇主修民歌专业,跟随赵勇老师学习声乐,同时得到上海音乐学院杨学进老师的细心指导,在音乐的道路上不断提升自我。

  “上完学我就留在了上海。经过多年的打拼,我在上海定居下来,创建了自己的文化传播公司,公司里有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和蒙古族等30多位来自家乡的各民族歌手。我在上海举办过几场个人演唱会,都很成功。”提起现在的成就,邓勇开心地说。

  “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自豪地告诉大家,我来自新疆!”在外打拼21年的时间里,邓勇始终不忘家乡。他的音乐富有浓郁的新疆特色,《阿依古丽》《一杯美酒》《可爱的一朵玫瑰花》等新疆风格浓郁的歌曲都是他的拿手好歌,自己也创作了一些以美丽新疆为主题的歌曲。邓勇为人热情、豪爽,爱结交朋友,经常倾其所有帮助别人,好多新疆籍的歌手或舞蹈演员到上海,都会找邓勇寻求帮助。

  “这些演员都非常棒,比如歌手、舞蹈演员、乐手等。我帮助他们解决住宿等问题,同时优秀的演员我公司也会与他们签约,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演出机会。”邓勇说道。

  如今的他不忘初心,用歌声回报家乡父老乡亲。邓勇说:“这次回到新疆,看到各族群众团结友爱,大家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让我有了更多的创作灵感。”作为第一位在新疆大剧院举办个人演唱会的新疆籍歌手,他再次带着对家乡的热爱,唱出他心中的故乡情怀。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