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巴州特色农产品“打飞的”走向全国

2018年09月23日 10:1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柳文华报道)“今天采摘的有机番茄,明天就到客户餐桌上了。”9月21日,库尔勒市半亩园有机农场负责人王忠军说。

  得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开通“枸杞号”“甜瓜号”等农副产品航运专班的消息后,王忠军主动找到巴州临空经济办公室,谋求依托临空经济壮大公司发展,“现在通过航运,公司每天向北上广等地发送两吨有机番茄。”

  近年来,巴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进特色林果业提质增效工程,推动特色林果业品质从大众化向精品化、专用化、特种化方向发展。通过构建更加快捷高效的空中物流通道,巴州不断突破困扰特色生鲜进入内地市场的瓶颈,让优质农副产品第一时间出现在内地市场,带给消费者身临田间地头的优质口感体验,让全国各地顾客真正品尝到“新疆味道”。

  目前向北京、上海市场供应新梅的天航利达货运代理公司总经理黄丽萍介绍,航运专班不仅有效解决了巴州新梅快速进入内地高端市场的时效性,也很好解决了水果保鲜问题。“这些新梅进入内地,新鲜度、成熟度都是最好的,虽然售价高但很受顾客欢迎。”黄丽萍说,“航空运费每公斤4元,与汽车物流1.4元左右相比,成本虽高,但绝对值得。”接下来公司打算再把富有“巴州味道”的冬枣、葡萄销往内地市场。

  巴州临空经济办公室工作人员南海林介绍,按照巴州特色农产品成熟上市的时间节点和周期特点,还将继续调动各相关县市、部门和企业积极性,相继开通“库尔勒香梨号”“若羌红枣号”“焉耆盆地葡萄号”等系列航运专班。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