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北园春海鲜市场一天卖出螃蟹20吨

2018年09月25日 09:46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于江艳报道)中秋节,螃蟹成为乌鲁木齐市海鲜市场最畅销商品。记者从北园春海鲜市场了解到,最近两三天平均每天销售螃蟹20吨左右,其中江苏蟹最畅销。

  9月23日,记者在北园春海鲜市场看到,每家摊位都将螃蟹摆在最显眼处。市场上人头攒动,到处是讨价还价声。

  福祥海鲜批发店的店面位于第一排海鲜交易区中间,因为买螃蟹的顾客太多,店主及其亲戚干脆搬着小板凳,坐到离店门口20米远的空地上为顾客绑螃蟹。

  因为这两天连续绑螃蟹,一名店主的手指头被螃蟹夹破了。“每年中秋节前我都要被螃蟹夹上几下,已经习惯了,忙过这两天就好了。”这位店主说。

9月23日,乌市北园春海鲜市场商户在为顾客绑螃蟹。

  目前,北园春海鲜市场销售的螃蟹主要是江苏蟹,其次是本地水库和湖泊养殖螃蟹。由于江苏螃蟹养殖区受灾减产,螃蟹价格相比去年略有上涨,贵出20%以上。

  9月23日,在北园春海鲜市场,新疆本地水库养殖螃蟹普通2两重的卖到90-130元一公斤,普通2两的江苏蟹卖到150-220元一公斤,达到3两以上的江苏蟹卖到300-360元一公斤。

  一些商户也按只卖,最便宜的螃蟹5元钱一只,最贵的45元一只。“你看,这个最小的稻田蟹,我们卖5元一只,江苏蟹小的卖20元一只,大的卖30元一只。”一位摆地摊销售螃蟹的老板招呼说。

  记者注意到,在市场上转悠的顾客,大多一次买10只左右螃蟹。“今年中秋节我和妹妹都回父母家过,我准备买12只螃蟹。”正在选购螃蟹的市民陈素琴说。

  北园春海鲜市场海鲜之乡店已经开了十余年,9月23日下午6点,记者见到店老板李致祝时,她忙得还没吃午饭,“今天忙了一天了,已经卖出去3万多元的海鲜了,大部分是螃蟹,大概有两百公斤吧。”

  记者从北园春海鲜市场了解到,目前市场上江苏蟹占主角,80%为江苏螃蟹。

  此外,记者从新联市场也了解到,最近两三天,平均每天能卖出约3吨螃蟹。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