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党员家庭户”挂牌亮身份作表率

2018年09月25日 10:4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邓娜尔 万应艳报道)为强化党员责任意识,发挥党员家庭示范效应,近日,青河县阿尕什敖包乡统一设计制作了“党员家庭户”的门牌,对凡有1名及以上正式党员的家庭,在家门口醒目位置统一悬挂“党员家庭户”标识牌。目前,全乡党员已挂牌的有213户。其中,有30户还挂上了“党员家庭示范户”的牌子。

  通过给每个党员户挂牌“亮身份”活动,进一步唤醒了农村党员的责任意识,实现了以党风带动家风,以家风促进民风,有力推进了全乡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青河县阿尕什敖包乡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党员家庭挂牌亮身份,如今注重自身形象的党员多了,干事创业的人多了,支持村级工作的人多了。通过挂牌,希望能够达到以党员带动家庭、以家庭影响社会的效果,让党员争当发展致富的带头人、文明乡风的倡导人和困难群众的贴心人。”

  “随着党员荣誉感、责任感的增强,现在党员逐渐成为凝聚群众、引领群众的主心骨。部分党员家庭户还自发组织捐钱捐物,开展志愿服务,帮助乡里的老弱病残户做好义务打扫卫生、理发修补等工作,有力地支持了党建工作的开展,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青河县阿尕什敖包乡党委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