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林果业搭上科技“顺风车”

2018年09月26日 10:56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路 张婧刘丽)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在柯柯牙绿化工程周边,经济林日趋成熟,果农们栽种出绿色的希望,让寸草不生的亘古荒原变成如今闻名遐迩的“百果园”。如今,阿克苏林果业搭上科技“顺风车”,销售渠道更广。

  9月23日,媒体采访团的记者来到阿克苏市红旗坡片区管委会果农侯佳家,看到挂满枝头的苹果,他们争相提问。

  “一年的收入有多少?”

  “这么多苹果,愁销路吗?”

  “你的苹果个头好大,红彤彤的,怎么管理的?”

  面对一连串的问题,侯佳笑着一一作答。“我们家以前是种棉花的,2002年才开始改种苹果树。2010年起,苹果进入丰产期。”侯佳说,去年她开始尝试网络销售,两个月销售8吨苹果,销往北京、上海等地,并于今年3月注册了“侯果”商标,今年预计收获100余吨苹果。与此同时,她还和3位朋友承包了100余亩地栽种苹果苗。

  “柯柯牙绿化工程的实施建起了防风治沙的绿色屏障,让我们这些果农在这片土地上扎下了根。如今,我们搭上科技‘顺风车’,果品销路越来越广。”侯佳说。

  随后,媒体采访团的记者来到红旗坡金物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看到了日处理200吨鲜苹果的自动分选苹果生产线,还品尝了该公司用冻干技术制作的苹果干、西瓜干等。

  在阿克苏天山神木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媒体采访团的记者了解到公司在原有销售鲜食水果的基础上,对果品进行深加工后销售,纷纷赞叹企业转型理念。

  现代快报记者安莹说:“大家都知道新疆的果品品质好,但是由于路途遥远,运输到内地的时间比较长,深加工后能产生更大的效益,更有利于企业发展。”

  随后,记者来到阿克苏天山神木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处红枣基地拍照、品尝红枣。央广网记者张佳琪说:“我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红枣,阿克苏是个神奇的地方,总会带给我惊喜,我要把在这里的所见所闻写出来,让更多人了解阿克苏,爱上阿克苏。”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