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六条道路通行方式有变

2018年09月27日 09:28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王洪超报道)9月的最后一周,乌鲁木齐的驾驶员开车行驶在路上或许已经发现,主城区一些道路的通行方式和之前相比有了细微调整,尤其是原来可以双向通行的道路变成了单行道,虽然一时间有些不太适应,但是真正行驶在路上却不难发现,道路比原来通畅了不少。

  部分道路已改为单行道

  为进一步缓解和平南路一巷、鸿园南路等道路拥堵的状况,方便市民出行,乌市交警部门决定自2018年9月25日起,将和平南路一巷、鸿园南路设置为单行道。

  其中,天山区和平南路一巷(金银大道至和平南路之间路段)设置为由东向西方向的单行道,禁止车辆由西向东方向行驶。撒拉寺巷(解放南路至和平南路之间路段)设置为由西向东方向的单行道,禁止车辆由东向西方向行驶。

  另外,水区鸿园南路(创业路南三巷至八道湾路之间路段)设置为由北向南方向的单行道,禁止车辆由南向北方向行驶;创业路南六巷(八道湾路至创业路南三巷之间路段)设置为由南向北方向的单行道,禁止车辆由北向南方向行驶。

  9月25日开始,天山区和水磨沟区的这两处道路已经改为了单行道,至9月30日为宣传教育期,10月1日起,交警将对不按规定通行的车辆进行处罚。

  两条道路即将调整

  此前,因为施工影响,北门前往文艺路之间的道路进行了围挡,目前施工结束,为了方便文艺路沿线单位(居民)出行,首府交警决定将文艺路恢复由北向南方向的单行道,禁止车辆由南向北方向通行。

  据了解,文艺路恢复北向南单行道通行将从10月1日开始,至10月7日为宣传教育期,10月8日起将对不按规定通行的车辆进行相应处罚。

  除了文艺路,9月28日起为了方便友好路至克拉玛依东街路口周边单位(居民)出行,缓解克拉玛依东街沿线的交通拥堵状况,首府交警决定将友好路至克拉玛依东街路口东西双向恢复左转弯通行,允许车辆由东向南、由西向北左转弯通行。

  友好路至克拉玛依东街路口恢复左转的通行方式在9月30日前为宣传教育期,10月1日起,交警将对不按规定通行的车辆进行处罚。

  打通城市“微循环”

  9月26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科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首府交警通过摸排调研,对一些有改造空间的道路进行了通行方式调整。

  交通科民警满志明告诉记者,从9月中旬开始,首府交警通过对支路巷道摸排梳理,一共排查了28条具有改造空间的道路,从最初沙区的乌苏路、吐鲁番路片区5条道路改为单行道开始,截至目前,一共向社会公布了10条改为单行道的道路,后期还将继续推进支路巷道的优化治理,以此来打通城市“微循环”,提升道路整体通行能力。

  满志明说,将巷道改为单行道能减少巷道和主干道路口之间的交织点,这样能在一定程度上通过巷道来缓解、分担主次干道的交通压力,从而总体提高整个片区的通行能力。“在这之前,乌鲁木齐一共有106条单行道,而这次我们一共梳理确定了13条单行道,其中有10条已经向社会公众发布,另外3条也即将告知大家,届时大家可以通过切身感受,来体验道路通行能力的变化”。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