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冰雪旅游品质服务联盟成立 助力新疆冬季旅游“火起来”

2018年09月27日 22:4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9月27日,新疆冰雪旅游品质服务联盟成立大会在乌鲁木齐举办。新疆冰雪旅游资源丰富,该联盟的成立,旨在进一步推动新疆冬季旅游发展和旅游品质提升,聚力新疆各地州共同助燃新疆冬季旅游“火起来”。

  本次大会以乌鲁木齐和阿勒泰两大冰雪旅游城市为核心,从冰雪资源、节庆活动、优惠措施三方面展示新疆冬季旅游特色吸引力签署联盟公约。

  阿勒泰地区冰雪文化源远流长,作为“人类滑雪起源地”而享誉世界冰雪运动界,是自治区确定的冬季冰雪旅游经济发展核心区。阿勒泰将充分借助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平台,全力布局完善冬季旅游“四区一带”,叫响“净土喀纳斯•雪都阿勒泰”核心品牌影响力。同时,阿勒泰地委、行署高度重视冬季旅游市场的培育,阿勒泰地区2018年冬季对旅行社、包机、专列推出优惠奖励政策。

  乌鲁木齐市将打造新疆首个冰雪欢乐谷,设置观光、冰雪运动、冰雪娱乐、冰雪美食、文创购物等多功能体验区,让游客全方位参与"乐雪"体验。

  “成立该联盟的目的是,强化‘诚信旅游’理念,保证‘冬游新疆’的服务品质,全面推进新疆旅游诚信建设,塑造‘新疆是个好地方’的品牌形象。”自治区旅游协会秘书长张晓宇介绍说,“我们要保障旅游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旅游企业的合法利益,增加冬季旅游产品线路、价格的透明度,拉动新疆冬季旅游消费,从而进一步推动新疆冬季旅游发展和旅游品质提升。”

  在当日的成立大会上,新疆80多家旅行社加入了新疆冰雪旅游品质服务联盟。它们向疆内外游客承诺:在旅游产品的制作过程中,做到诚信经营,提供精品线路、合理价格,做到统一产品、统一价格,自觉抵制零负团费现象;在销售过程中,做好与旅游者签订旅游主管部门推出的规范旅游合同,明确价格和服务细节;坚决不使用“黑社”“黑车”“黑导”;不做虚假、不实和模糊的宣传广告;与旅游者签订旅游主管部门核准的规范冬季旅游合同,明确价格和服务细则;推出冬季高质量旅游产品,保证服务质量。建立供应商资格审查备案制度,筛选资质高、信誉好的地接旅行社、饭店、餐厅、景点、汽车公司商店并对其各项资质进行调查、核实、备案等;严格遵守所承诺提供的旅游标准和旅游活动安排;严格控制旅游购物和自选、自费旅游活动等。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