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家瑞:狠抓经济运行调控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

2018年09月28日 13:06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禚艺报道)9月26日至9月27日,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在七师调研。他指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全面落实兵团党委七届三次全会和兵团“奋战一百天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动员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狠抓经济运行调控,决战第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垦区大地一派繁忙丰收景象。彭家瑞一行先后来到七师天北新区、五五工业园区、一二三团、一三○团等地,深入企业生产一线、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和连队,看望各族干部职工群众,并就维稳戍边、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

  彭家瑞实地考察了锦江化工三聚氰胺二期、荣泽铝箔、合源正达生物化学、紫砂创业园、金霖纺织等重点企业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生产经营、市场前景等情况。彭家瑞指出,要狠抓固定资产投资,推动重大项目如期开工建设和投产,以项目带动生产要素集聚,突破瓶颈制约,增强发展后劲。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事,突出产业援疆,突出以商招商,将延伸产业链作为招商引资的重要手段,推动实现产业集聚。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服务环境,突出重点精准帮扶,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在一二三团九连,彭家瑞走进职工李金虎的家中,与他拉起了家常,询问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给生产生活带来的变化。李金虎欣喜地说,如今种什么、怎么种、在哪里买农资,全由自己做主,连队“两委”服务贴心,日子会越过越红火。听了李金虎的介绍,彭家瑞十分欣慰。他说,要始终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奋斗目标,将改革同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将改革成果更多惠及职工群众。

  调研期间,彭家瑞听取了七师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他充分肯定了七师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强调要科学精准施策,强化责任担当,在增强“四个意识”、强化看家本领、壮大综合实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深化改革、深化兵地融合等方面争当标兵,为兵团履行职责使命、发挥特殊作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