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常态化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 违法行为明显减少

2018年09月28日 13:08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马燕报道)近日,记者从二师环境监察支队了解到,二师铁门关市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方案,积极做好环境监察执法工作,通过常态化开展执法大练兵,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环境违法行为明显减少。

  据悉,二师环境监察支队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以来,积极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方案,开展突出环境问题和环境信访问题整改清理工作,加大巡查频次,严肃查处偷排偷放、超标排放的环境违法行为,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重点做好工业企业污染源达标排放监管,加强对工业企业污染排放监测数据、污染处理设施运行情况的现场检查,开展排污许可证专项检查工作;组织各团场开展自查自纠,对辖区内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和环境信访问题进行全面清理和整改。

  此外,二师环境监察支队还不断加强兵地联合执法、部门协调联动执法。9月中旬,该支队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环境监察支队开展联合执法,采取联合执法、交叉执法等方式对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及二师辖区企业进行检查,促进了兵地环境监察工作。

  今年截至9月底,二师环境监察支队共出动396人次,日常监察执法及专项检查执法110余次,“双随机”监察执法38次,查处未批先建违法案件1起,罚款4万元,发现其他违法行为7起,目前均已整改完成。该支队还积极与师市畜牧兽医站联合执法检查,针对畜禽散养问题进行现场检查,发现问题6家,目前均已整改完成。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