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康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2018年09月28日 18:42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郭刚报道)“阜康市将围绕‘旅游+’‘天池+’‘文化+’等旅游要素,把旅游长板做强,短板补齐,推动观光游览、慢享体验、沙漠探险三大旅游业态联动发展,通过打造品牌示范点来提质升级现有旅游资源,全面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打造阜康市经济增长新优势。”日前,阜康市旅游局局长闫松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天山天池作为新疆旅游的名片,每天吸引着大量的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今年1-8月,天山天池景区共接待游客189万人次,同比增长24%;实现旅游经济收入19.45亿元,同比增长31%。国家5A级景区天山天池吸引了湖南客商开发的温泉度假项目在这里落地。

  五江温泉国际大酒店自开业以来,已累计接待游客15.8万人次。其二期项目阜康市天山天池海洋水世界投资达9.8亿元,目前正在加紧施工,预计2019年8月竣工。

  阜康市以采摘为主题的旅游线路也受到消费者的热捧。今年8月以来,位于天山天池脚下的阜康市王母桃园进入采摘旺季,不少游客携家带口感受田园乐趣。

  近年来,天山天池景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在提升游客服务质量上下功夫,提高游客体验度,同时还加快智慧景区建设步伐,在景区内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

  阜康市从突出顶层设计、坚持项目支撑、加大基础配套、坚持“旅游+”融合、实施旅游营销、提升服务品质、深化旅游援疆、多样化旅游扶贫等八个方面入手,推出精品景点休闲线路、研学线路、工农兵等特色主题线路16条,全力推动旅游业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全域旅游发展迈入“提速时代”。

  今年启动的“万名山西游客住阜康游天池免门票”旅游援疆主题活动成效显著,截至7月底,山西游客进城人次是去年全年的近3倍,入住人次是去年全年的2倍。

  目前,阜康市拥有国家5A级景区1个、3A级景区1个、2A级景区4个,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1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个、中国最美休闲乡村1个,农家乐234家、宾馆饭店20多家,旅行社1家、旅行社分社7家。

  据悉,今年1-7月,阜康市共接待游客340.92万人次,同比增长35%;实现旅游收入57.96亿元,同比增长35.6%;全市过夜人次39.46万人,同比增长40.1%。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