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石河子市举办“绿风诗会” 诗人杨牧等出席

2018年09月29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新疆石河子9月29日电(宫欣)28日,以“放歌新时代,唱响军垦情”为主题的“石河子绿风诗会”在“戈壁明珠”新疆石河子市开幕。

  据悉,“石河子绿风诗会”为期两天,由中国诗歌学会、新疆石河子市人民政府等主办,著名诗人杨牧、周所同、魏峰(大卫),著名诗歌评论家谭五昌等一批活跃在当代中国诗坛的标志性人物,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诗歌爱好者济济一堂,以诗会友,交流切磋。

  石河子市享有“中国诗歌之城”的美誉,著名诗人艾青曾在这里工作生活16年,写下《年轻的城》等名篇流传至今;杨牧先生将25年的青春年华献给了石河子,从一名新疆兵团普通农工成长为著名诗人,写出蜚声海外的诗篇《我是青年》。

  提及“绿风”,杨牧有感而发:不论是“绿风诗会”还是《绿风》诗刊,“绿风”二字不仅是一个专用词汇,一个象征,一个品牌,体现了兵团人对石河子未来无限的希望和憧憬;更体现了兵团人用生命和血汗改天换地,将戈壁和沙漠一层层染绿的生命形态和精神风貌。

  杨牧在开幕式上称,石河子的土地生长粮棉,也生长诗,这次诗会是石河子乃至新疆诗歌界的一桩喜事,一桩盛事,一桩可以载入石河子当代诗歌发展史上的文化大事。

  据了解,此次诗会设有诗歌论坛、诗人采风、诗歌朗诵互动等一系列活动,主办方想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新疆兵团军垦文化影响力和知名度,将繁荣诗歌艺术纳入石河子市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之中,全力推进和发扬光大。(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