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十几年电饭锅才知道,在这里刷一下能省200度电!

2018年09月29日 11:03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

  说起家电省电,大家下意识想到的一定是空调、冰箱等“耗电大户”。有一个小家电很不起眼,但是不少家庭每天都在用。在它身上花一点小心思,也能省不少电费!最主要是方法简单,一学就会。

  这是啥?竟然这么脏!!!

  没想到吧?不少朋友图省事,做饭后只清洗电饭锅的内胆,而对下面的发热盘视而不见。今天掉几滴水,明天掉几粒饭进去,久而久之就成了上面那样。

  脏就算了,关键是——这样的电饭锅不仅煮饭慢,还很耗电!为啥?

  科普时间到

  电饭锅发热盘上污垢或者锈渍太多会导致它的传热性能变差,这时要煮熟饭,消耗的电能自然就增加啦~

  所以,只要对症下药,就能省电!——没错,就是把它擦干净!当然,这擦也是有技巧的~

  友情提示:一定先拔了插头,否则可能以后就再也用不上电了……

  准备一盆清水,沾湿抹布。确定插头拔掉后,用湿抹布沿着发热盘的纹路擦拭,就像这样——

  “可……太……太久没清理,污渍太顽固,完全擦不动咋办?”别急,有招!可以挤一些牙膏到发热盘上,找一个废旧的牙刷用力刷刷,再用抹布一擦——

  看!是不是干净多了?(OS:好像牙膏总是这样,除了刷牙,干别的也挺好使的……)

  去掉了阻碍发热盘传热的“老顽固”,就能治好电饭锅煮饭慢、耗电多的“病根”啦。

  俗话说,帮人帮到底。除了这个超简单、超实用的妙招,今天再为大家打捆送上几款电饭锅省电秘诀,搭配使用效果更佳~

  1

  按家庭人员选购电饭煲

  建议大家根据家庭人员多少,确定选购多大功率的电饭锅,并不是越小就越省电。

  2

  大米煮前先浸泡

  大米先浸泡30分钟,可以缩短电饭锅煮饭时间。

  3

  及时拔下电源插头

  电饭煲用完后若不需要长时间保温,一定要拔下电源插头,否则当锅内温度下降到70摄氏度以下时,它会断断续续地自动通电,既耗电又缩短使用寿命。

  电饭锅虽然不及空调、冰箱耗电量大,但也能省不少电。据估算,一个经常做饭的三口之家,用这个方法每年可省下大约200度电。是不是瞬间感觉做出来的饭都更香了?

  这样的省电小妙招……我知道你们喜欢!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