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绿园工程今年向市民赠送乔灌木及花卉274万株/盆

2018年09月29日 11:2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军鸽报道)截至8月31日,乌鲁木齐市民生建设十大实事之一的绿园工程已累计发放乔灌木、花卉207.07万株/盆。目前,剩余66.93万株乔木开始陆续发放,于今年秋季栽种。

  9月27日,记者从市林业局(市园林管理局)了解到,绿园工程中剩余的66.93万株乔木将于今年秋季发放栽种,目前已陆续进入发放阶段,10月中旬将进行大规模发放,预计11月初全面发放完成。

  按照计划,作为2018年乌鲁木齐市民生建设十大实事之一的绿园工程将向市民赠送乔灌木及花卉274万株/盆,其中,乔木148万株,灌木26万株,花卉100万盆。乔灌木及花卉发放工作分别于4月24日和5月10日启动。

  “8月底,灌木和花卉全部发放完成,乔木发放了81.07万株,并在房前屋后、小区院落、单位庭院及街旁绿地小游园等处栽种。”市绿委办工作人员刘泽华说,在绿园工程计划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另发放了500万株草花,用于装扮城市主要道路节点。

  刘泽华说,绿园工程发放的10种乔木、4种果树及8种灌木都是耐旱、耐盐碱并具有一定观赏性的乔灌木,而11种花卉也均属于好种植、易成活并具有较高观赏价值的花卉。

  据悉,绿园工程共分为春季义务植树、绿色家园建设、花卉赠万家及果树进万家4项主题活动。各区(县)均成立了指导检查小组,对苗木栽植、养护及管理等方面提供专业技术服务指导,保障苗木成活。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