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新疆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举行决赛

2018年09月30日 00:01   来源:天山网原创

第二届新疆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决赛现场。

  天山网讯(实习记者阿丽娅 · 吐尔洪摄影报道)9月29日,“天莱杯”第二届新疆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暨第二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新疆赛区选拔赛决赛在乌鲁木齐市电视台开赛。

  本次决赛通过选手VCR播放、自我陈述、专业评审团评委提问的方式进行,评委团由新疆农业产业化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家组成,评委团从参赛选手和项目的创新水平、绿色可持续、创业带就业等方面进行点评并提问。参赛的12个项目竞争2个晋级全国总决赛的名额。

  据了解,本次大赛分为海选、各地州市选拔、自治区复赛、自治区半决赛、决赛等赛事环节,自8月赛事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疆各地的500余名农村能人、农民青年、中高等院校毕业生等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报名参赛。

  决赛现场,《绿色生态虹鳟鱼智慧养殖示范项目》拿下冠军,获得创业奖金5000元;《现代农业的供应链管理项目》和《益生菌发酵型骆乳粉产业化生产项目》获得亚军,分别获得创业奖金4000元;3个创业项目获得季军,分别获得奖金3000元。其余6个创业项目获得优胜奖,分别获得2000元的创业资金奖励。

  自治区农业厅农业产业化发展局(农产品加工局)局长努尔买买提 · 吐尼牙孜表示,大赛遴选推介一批创新性强、适用面广、成功率高的项目,通过大赛充分展现农村创业者的风采和实力,激发广大返乡人员的创业创新热情,营造社会关心支持农村创业创新的氛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