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新疆天山云政务服务平台上线 实现全市政务服务一体管理

2018年09月30日 09:19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赵悦报道)“以前听朋友说房产交易手续要在多个窗口办理,耗时长还特别麻烦。没想到我今天来,在一个窗口不到10分钟就办完了房产过户手续,非常快!”9月29日,在克拉玛依市政服务大厅,市民薛小芳高兴地对记者说。

  薛小芳办理房产交易手续的快捷,得益于当天克拉玛依市新疆天山云政务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以及该市“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改革的日渐深化。

  据悉,此次克拉玛依市在全疆地级市率先上线新疆天山云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了全市政务服务一体管理,横向涵盖各职能部门,纵向覆盖了市、区、街道、社区四级政府部门,可进行一级部署、四级使用。

  “‘一个窗口办事’‘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是天山云政务服务平台上线、‘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改革的一大亮点。”克拉玛依市政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戴东说,天山云政务服务平台上线之前,市民只能在线查询部分办事指南,无法实现全流程在线办理和办理进度查询。由于各职能部门信息未能共享,市民办事得在各个部门的“网上审批大厅”重复注册、填写表格,到大厅办理个人和企业业务时,只能去某个特定的窗口,业务办理高峰期排长队是常有的事。

  克拉玛依市经信委主任陈科介绍,该市新疆天山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涵盖软件开发、信息安全和身份认证设备等18套信息系统建设或升级改造,主要包含互联网+政务服务门户网站、“一窗受理”系统、电子证照库、12345咨询投诉举报热线升级改造等内容。

  他告诉记者,本次克拉玛依市上线运行互联网+政务服务门户网站、一窗受理系统、政务服务运行管理系统、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4套具体应用,可以实现78项政务服务事项一网申请、一窗办理。市民可足不出户进行网上申请、网上查询等事项。网站设置了个人办事、法人办事、行政审批、便民服务、阳光政务等栏目,面向自然人、法人提供全面的网上办事服务。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