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中国】各地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2018年09月30日 10:4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国庆节期间,全疆各地、文博场馆、景区景点、公园等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

  乌鲁木齐市各大公园、景区纷纷推出活动:红山公园推出《我的红山记忆》图片展、菊花展,9月28日至10月7日,每天20时30分至24时亮灯,展示璀璨夜景;神木源马术俱乐部举办马术嘉年华活动;燕窝水世界推出优惠活动。

  9月27日开幕的中国 · 玛纳斯第九届碧玉文化旅游节暨丝绸之路核心区葡萄酒产业发展大会,各项活动将持续到10月6日,百姓大舞台、服装展、美食展、歌舞晚会、国际拳王争霸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轮番上演。期间,玛纳斯县域内所有景区(点)免门票。围绕玛纳斯县十大景区景点,推出有特色、高品质的一日游、两日游线路,组织开展团队游、自驾游、结亲游等“玛纳斯人游玛纳斯”活动。

  9月28日开幕的2018中国新疆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在喀什市主会场及泽普县、巴楚县分会场,结合地域特点,分别举办特色美食大赛、高空达瓦孜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开设喀什古城民俗风情游、巴楚胡杨风景游、泽普胡杨风景游、帕米尔高原自然风光游、麦盖提沙漠探险游等精品旅游线路。

  有玩的、吃的,还有不少精神大餐。

  10月1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图书馆将举办国学经典亲子诵读、泥塑制作课程等活动。

  10月1日至3日,乌鲁木齐市秦剧团(新疆秦剧团)将在乌鲁木齐市新中剧院演出《清风亭》《数罗汉》《李逵探母》《痴梦》《斩秦英》《游西湖》;歌舞话剧《爱在塔城》10月1日在塔城音乐厅进行首场公演。

  10月1日—3日,可可托海音乐节将在可可托海国家矿山公园景区举行;10月6日,乌鲁木齐市艺术剧院举办生日快乐——庆“十一”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合唱音乐会。

  尼雅 · 考古 · 故事——中日尼雅考古30周年成果展继续在自治区博物馆展出。

  此外,3D动画电影《阿凡提之奇缘历险》10月1日在全国上映。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