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疆铁门关市“博斯腾杯”半程马拉松赛将于10月21日鸣锣开赛

2018年09月30日 18:32   来源:天山网原创

铁门关地标性建筑——铁门关城楼。(资料图)

  天山网讯(通讯员冯红阳 萨茹丽报道)笔者9月29日从2018新疆铁门关市“博斯腾杯”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新疆铁门关市“博斯腾杯”半程马拉松赛将于10月21日鸣锣开赛。

  据介绍,本次比赛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10公里),体验马拉松(5公里),家庭亲子跑四个比赛项目。无论男女老少都有适合的项目,凡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赛,其中体验马拉松(5公里)和家庭亲子跑两个项目为免费项目。此次比赛参赛规模将达到2000人,参赛选手可关注“铁门关在线”微信公众号查询赛事规程、奖励办法,进行在线报名。报名于2018年9月25日9时开始,2018年10月10日18时截止。               

  比赛以“穿越千年雄关 漫跑古道新城”为主题,突出三大特色:一是融入“一带一路”元素,铁门关市地处“丝路雄关重镇”的重要地理位置;二是融入汉唐元素,铁门关市建筑风格以仿古为主,将铁门关市标志性建筑“关门”设置为比赛起点;三是融入文化和地方特产元素。除了享受比赛外,还将有铁门关市开关仪式、特色展示、亲子教育讲座、文艺演出等相关配套活动,展示铁门关市的历史文化、特产美食、城市名片和休闲旅游。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