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年电影《远去的牧歌》在新疆首映

2018年10月01日 11:2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9月30日下午,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天山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的纪录电影《远去的牧歌》,在乌鲁木齐美亚巨幕影城举行新疆首映式。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出席首映式并观看了电影。

影片以胡玛尔和哈迪夏两家人因一次意外造成的矛盾展开故事,演绎了40年来草原生产生活变迁。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哈萨克族牧民在党的定居兴牧政策引导下,在保护草原生态的时代背景下,告别过去,迈向新生活。

“影片情感真挚、扣人心弦,用画面讲故事的叙述方式非常震撼人心。”观众羊晏观说。

影片出品人、总制片人、天山电影制片厂厂长高黄刚介绍,影片从策划立项到拍摄完成历时近3年。影片在原生态记录和情节戏剧推动的结合上,在纪实电影风格的创新上,进行了大胆探索,这也是新疆电影创作史上第一部巨幕电影。预计该片将于10月中下旬进行全国公映。

9月11日,该片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活动,引起首都各界观众热议,获得了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