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中国】买买提·玉素甫江:“感恩您,总书记”

2018年10月01日 13:5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祖国的爱,我们内高学子作证!”9月30日,中国政法大学大四学生买买提 · 玉素甫江发出了由衷的感慨,在喜迎新中国成立69周年之际,买买提有个朴素的心愿:代表全体内高学子向伟大的祖国母亲表达衷心的感谢与祝愿。

  买买提出生于阿图什市松他克乡一个普通家庭,得益于国家对新疆的内高班政策,2011年,买买提成了青岛市崂山二中内高班的一名学生。

  “崂山二中是个充满了温暖和爱的大家庭!”谈起内高班的学习生活,买买提言语中满是感恩与幸福。他说,学校为内高班的孩子创造了最好的食宿条件和教学环境。每逢节假日,老师们都会放弃和家人团圆的机会陪伴在新疆孩子们的身边。

  祖国大家庭的爱成了买买提前进的动力。2015年,买买提如愿考入了中国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中国政法大学。

  “我希望我们内高学子作为一个窗口,把新疆人的善良和热情传递给更多的人,让他们了解新疆,走进新疆。”在买买提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他所在的班级先后荣获中国政法大学优秀班集体,北京市先进班集体等荣誉。

  2017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买买提就站在第一排。“当时我用双手紧紧握着总书记的手,激动地说了一句‘总书记好,感恩您,总书记。’我想,我说出的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真心话。”追忆起当时的情景,买买提振奋而激动。

  如今,买买提已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同时还是中国政法大学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兼职辅导员。“党和国家寄予我们青年殷切的希望。作为大学生要肩负起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维护和践行民族团结,励志奋斗成才,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积极贡献力量。”买买提郑重地说道。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