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心怀感恩是最动情的爱国

2018年10月06日 11:19   来源:新疆日报

  国庆的庆祝方式有很多种,但无论是哪一种,对于地处祖国西北边陲的新疆来说,总饱含着一种浓厚的感恩之心。

  翻开这几天的报纸可以看到,一批志愿者活跃在天山南北,在国庆假期以实际行动感恩总书记、感恩伟大祖国;喀什市多来特巴格乡花园村村民们一起载歌载舞,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对边疆群众的亲切关怀,让他们过上了和城里人一样的幸福生活;吐鲁番市高昌区亚尔镇亚尔村一位村民特意在国庆节这一天乔迁新居,感谢党的惠民好政策……

  爱国,在天山南北这些心怀感恩为祖国庆生的各族群众的行动中,变得更有温度、更饱含深情了。爱国之情也因融入了感恩之意而得到升华。

  对于新疆各族群众来说,坚持党的领导是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坚强政治保证,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是2300多万新疆各族儿女的共同福祉。饮水思源,感恩已成了新疆各族人民一种最朴素最真诚的情感,这是一种持久的情感,只是在国庆这一特定时间节点更浓郁了。

  在党的亲切关怀下、在伟大祖国的温暖怀抱里,如今我们生活的这片热土正发展迅速,未来将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需要我们努力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的寄语:“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没有一颗感恩的心,哪会有为国奋斗的激情,哪会有建设美丽新疆的热情。

  心怀感恩是最动情的爱国。让我们在感恩中迸发奋进的力量,同心谱写好中国梦的新疆篇章。(岳燕云)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