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中国 国庆看变化】节俭环保过节成新风尚

2018年10月06日 11:2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国庆假期,记者走访发现,不论是婚庆、家庭聚餐、走亲访友,还是出游赏景,倡导传承节俭美德,环保过节的文明生活新风尚正在形成。

  10月1日,位于乌鲁木齐市友好路的一家酒店,市民张晨光和周丽娜的婚礼简单而浪漫。“婚礼全部发的是电子请柬,婚纱和喜糖等一些必备品也都是在网上购买的,一切从简。”周丽娜认为婚礼没有必要讲排场,能得到亲朋好友们的祝福就觉得非常幸福。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国庆假日期间,像周丽娜这样简约办婚礼的人不少。据一位婚庆公司主持人齐海涛介绍,他这几天主持了不少婚礼,从婚礼的布景来说,确实比以前简约,婚礼的形式也是依据年轻人的个性打造。从婚礼现场气氛来说,少了一些气派,但多了一些温馨,少了一些铺张浪费,多了一些实实在在的问候和祝福。

  国庆节期间,乌鲁木齐市部分社区举办了“庆国庆 情满社区”活动,邀请辖区居民们一起做蛋糕、举办联谊活动,向大家送上最美好的节日祝福,并现场发出倡议,呼吁大家节俭过节,反对铺张浪费,赢得了居民们的一致认可。

  “我们以这种方式邀请居民们过节,共同为祖国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同时还将传统文化、节俭之风等内容融入其中,传递正能量。”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翠泉路片区管委会日光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

  “服务员,你好!这里需要打包。”10月5日晚,乌鲁木齐市民王浩一家人在北京南路一家餐厅就餐后,主动要求把剩下的饭菜打包带走。餐厅服务员告诉记者,客人在点餐时,他们会给出合理的点餐建议,这样既节约粮食,又节省开支。

  “乌鲁木齐市是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名普通市民,节约过节、健康过节、文明过节,既是传承优良传统,也是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王浩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