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陷沙漠获救援 北京游客赞叹:新疆景美人更美

2018年10月08日 09:21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徐刚报道)“这个假期不仅看了雪山、丹霞地貌、草原等不同的风景,更深深感受到新疆人民的热情淳朴。”昨日(10月7日),谈及来新疆游玩以及车辆陷入沙漠被救的经历,从北京自驾到新疆旅游的马先生说。

  9月29日,马先生一行4人从北京来到乌鲁木齐,在乌鲁木齐包了一辆车后,开始了在新疆的自驾之旅。

景区工作人员用车将被困车辆拖出(图由景区提供)

  第一次来疆的马先生回忆,他们先去了喀纳斯,然后途经独库公路、巴音布鲁克、库尔勒、博湖等地。“10月6日,我们先去了博斯腾湖莲海世界景区游览,之后准备前往焉耆县入住。由于对路况不熟悉,我们一路多数时间依靠导航。”马先生说,21时许,在206省道一个岔路口处,由于信号不好,加上天色较暗,他们迷了路,车辆陷入了沙漠。

  “当时天色较晚,我们比较着急,想到我们购买的景区门票上有电话,便拨打电话求助”。

  博斯腾湖莲海世界景区工作人员袁阳介绍说,他们确定了求救者的大概方位后,派出3车13人,携带铁锨、绳索等工具前往救援,“经过1个多小时的搜寻,在和提公路附近沙漠边缘,我们找到了马先生一行”。

  “当时车辆的4个轮胎全部陷进了沙漠里,底盘已经托底了,如果用清障车直接拖,会损伤底盘,我们便用铁锨、工兵铲一点一点将底盘下的沙子清理出去。”袁阳说,他们花了30分钟时间,用铁锨将车辆底盘下的沙子掏空,然后再用皮卡车将被困车辆拖出。

  马先生说,景区工作人员担心他们再次迷路,便一路将他们护送至博湖县,并帮忙安排好了住宿,还带他们品尝了新疆大盘鸡和博湖野生鱼。“工作人员忙完离开时已是次日凌晨1点多了,我们真的特别感动”。

  “这次自驾,不仅新疆的美景让我们流连忘返,这里的人民也特别热情。”马先生说,他们有机会还会再来新疆旅游,回到北京后,也会大力宣传新疆,让更多的朋友来新疆旅游。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