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河滩路5座立交桥施工

早高峰关键词是赶早和绕行

2018年10月08日 09:27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罗军报道)10月8日一早,乌鲁木齐市民将迎来假期后的第一个上班早高峰,受河滩快速路沿线管线入地施工的影响,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周一早高峰出行想要避堵,赶早和绕行将是两个重要的关键词。

  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市快速路大队道管员李刚告诉记者,经施工方一周的加班,目前横跨河滩快速路上的11座立交桥部分已完成了施工,超过一半的立交桥可在周一一早恢复正常通行,“周一早高峰到来的时候,西大桥、华凌集团桥、苏州路桥、河南路桥、河北路桥都可以恢复正常通行,车辆通过立交桥盘桥进入周边其他道路都没有问题”。

  需要提醒的是,按照交警部门公布的施工进度来看,目前施工结束的立交桥大多分布在城北,而华凌集团桥是由北向南行驶车辆最后一个能够驶出河滩快速路的立交桥。对此,广大司机需要提前选择好就近的出口,然后进入城区其它主次干道前往自己的目的地。

  除了5座完全恢复通行的立交桥以外,新医路立交桥由南向北方向只要在主道和辅道之间进行一次变道,也是可以正常通行的。李刚说,因为新医路桥下辅道还有一处施工没有完全结束,所以要有一个小小的变道绕行。“原本,从克南高架下桥进入辅道的车,以及兽医站方向沿辅道过来的车都是可以直行的,但因为现在辅道施工没有完全结束,所以辅道暂时不能直行,车辆下了辅道后要先进入主道,行驶大概100米左右,绕过辅道的施工区,再进入辅道,这样一来由辅道进入主道,再由主道进入辅道的两次变道,会给由南向北方向行驶的车辆造成一定的排队”。

  虽然没有全部通行,但城南的立交桥也有部分道路可以通行。李刚表示,广汇立交桥10月8日一早可以恢复部分通行,由南向北的车辆可通过盘桥前往东外环,进入天山区,也可通过盘桥进入火车站方向;另外,人民路立交桥由南向北方向可以前往乌鲁木齐大厦方向,但不可以直行前往小西门方向。

  目前,三屯碑立交桥、珠江路立交桥、广汇立交桥、国际实业立交桥和人民路立交桥依旧在施工,预计施工结束时间要后延3-4天左右。交警建议,为避免在新医路桥下排队,大家可选择在新医路桥之前驶出河滩快速路,或开车避开新医路立交桥,从下一个立交桥出口处驶出河滩快速路。“另外考虑到拥堵排队,大家要提前至少半小时到一小时出门,或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李刚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