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滩快速路立交桥施工进入尾声 未完成处交警支招如何绕行

2018年10月08日 18:2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10月8日,随着乌鲁木齐市河滩快速路立交桥大部分匝道施工的结束,出行的车辆通行还算顺畅。而受施工进度影响,目前还有个别立交桥匝道的通行尚未恢复,对此乌鲁木齐交警为市民提供了绕行路线。

  “十一”假期期间 立交桥匝道施工完成三分之二以上

  当日12时,记者随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科民警一起,来到河南路立交桥进行探访,记者看见桥下河滩快速路南北双向车辆均正常通行,并未出现明显的排队现象。

  北向南的道路上,虽然还有部分路面尚未完全回填,但对车辆行驶并没有造成影响,南北双向通过立交桥各匝道盘桥的车辆均能够通过辅道前往各方向。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科民警俞伟介绍,“十一”假期期间,河滩快速路全线共有10座立交桥30处匝道及盘桥封闭交通,截至10月8日,施工已经结束了大半,只剩不到三分之一的匝道及盘桥因施工进度及施工环境因素影响将延期施工。

  匝道不通别着急 绕行方式看这里

  据了解,目前尚未完全恢复通行的立交桥有:珠江路立交桥、国际实业立交桥、人民路立交桥以及新医路立交桥。

  记者在新医路立交桥看到,该立交桥西向北盘桥、南向西盘桥还没有恢复通行,交警部门采取了相应的保障措施。

  俞伟介绍,为了解决车辆的通行问题,交警部门在新医路立交桥南侧南向北主辅道开设临时进口,确保克南高架南向北下匝道车辆进入河滩快速路主道通行;另外,在新医路立交桥北侧南向北主辅道开设临时出口,确保立交桥南向西方向盘桥车辆正常通行。“与此同时,该路段还采取了禁止新医路立交桥西向北盘桥通行,车辆需绕行昆仑东街的通行方式。”俞伟说。

  珠江路立交桥西向南匝道、北向东盘桥未能按原计划通车。根据交通出行特点,珠江路立交桥西向南匝道、北向东盘流量较小,延期工程对交通影响较小,建议市民绕行珠江路、英阿瓦提路等道路。

  国际实业立交桥南向东匝道、东向北匝道未能按原计划通车,将会影响国际实业立交桥进出河滩快速路通行的车辆,建议绕行新华路、广汇立交桥等道路。人民路立交桥西向北盘桥、南向西盘桥未能按原计划通车。将会影响黑龙江路片区经人民路立交桥进出市区车辆,建议绕行市区道路。

  后续工期还将持续 出行赶早仍是关键

  目前施工点段主要集中在河滩快速路立交桥桥区范围内施工,预计本周内立交桥桥区范围的施工将基本结束,但后续河滩快速路辅道局部路段仍会围蔽施工,施工周期将持续至本月底,河滩快速路范围内交通出行仍会面临巨大的交通压力。

  对此,乌鲁木齐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需要经河滩快速路通行的车辆,要注意提前出行,建议车辆尽量避开早晚高峰时段通行,按照车辆出行距离,提前半小时至一小时出行,或者尽量绕行市区道路,选择市区内主次干道通行。

  另外,鉴于此次河滩快速路施工影响范围较大、持续时间较长,建议市民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出行。与此同时,交警部门将密切跟进施工进度,及时优化施工路段的交通组织,动态调整交通限行通告,建议市民及时了解施工信息,合理选择出行路线,按照交通引导标志文明、有序通行。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