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自觉做反分裂斗争的践行者

2018年10月09日 11:59   来源:天山网原创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铁厂沟镇党委副书记 马韩俊

  我是一名在乌鲁木齐土生土长的干部,也是一名军队转业干部,从小听长辈讲述旧社会的不幸和苦难,也亲眼见证了在党的领导下新疆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共同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光辉历程。

  然而,“三股势力”不愿意看到新疆各族人民安定团结、共同奋进的大好局面,妄图开历史倒车,把新疆从祖国的怀抱中分裂出去,把新疆各族人民拉入万劫不复的深渊。他们丧心病狂、灭绝人性,煽动民族仇恨,制造暴恐案件,严重破坏新疆社会稳定和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这一切都暴露出他们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凶残本性。“两面人”作为“三股势力”的帮凶,吃着共产党的饭、砸着共产党的锅,暗地里支持、纵容、包庇暴恐分子,充当“三股势力”的保护伞,比暴恐分子更阴险、更狠毒,危害更深重、更长远。我们必须毫不留情地将这些祸害揪出来、铲除掉,让各族群众在稳定祥和的环境中生活得更加美好。

  4年的军旅生涯磨练了我的意志,增强了我的党性修养,给我的灵魂打上了红色的钢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流淌在我血液里的红色基因。面对敌对势力的挑衅,我要保持军人作风不褪色,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认清“三股势力”“两面人”的真实面目,敢于发声、敢于亮剑,旗帜鲜明、坚定坚决地向一切分裂思想和言行宣战,自觉做反分裂斗争的践行者。

  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始终树牢总目标意识,高扬总目标旗帜,保持聚焦总目标的政治定力,不折不扣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特别是要在安全防范上不留死角,在协作配合上不挂空挡,真正形成工作合力,牢牢掌握对敌斗争的主动权,确保各项部署见到实效。我有信心也有决心,同一切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言行作最坚决、最彻底的斗争,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