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开展“小饭桌”专项检查

2018年10月09日 12:21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毛伟报道)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学生“小饭桌”的监督管理,更好地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近日,呼图壁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小饭桌”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中,对各校园周边的“小饭桌”进行了拉网式摸底排查,详细登记“小饭桌”经营情况,健全监管档案;从食品采购、加工操作场所环境卫生、安全操作规范、餐具消毒是否到位、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等情况等方面,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检查;与“小饭桌”经营者签订餐饮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督促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通过现场指导,对“小饭桌”经营者及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知识培训,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对“小饭桌”经营者进行详细登记,确保其经营活动得到有效监管,“小饭桌”食品安全得到切实保障,真正做到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安心。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