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引进118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2018年10月09日 12:23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永峰报道)今年以来,昌吉市立足全市实际,主动作为,大力实施“百名硕士进昌吉市”工作,面向全国引进118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引才人数之多、力度之大,为近年来之最。

  今年年初,昌吉市围绕产业发展对人才的实际需求,启动了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工作,先后三次面向全市各事业单位征集空编岗位,通过广泛宣传、会议研究、座谈交流等方式,最终确定农业、林学、教育、卫生、环保、审计等160余个专业、207个紧缺岗位,通过微信、网站等平台向全国进行发布;同时,制定《昌吉市2018年“百名硕士进昌吉”人才引进工作方案》,确保有的放矢,增强引才实效。

  昌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引进人才工作,投入“真金白银”,制定出台了《昌吉市引才十条优惠政策》,在人才落户、住房保障、子女入学、创业扶持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并将引进的人才划分为七类,按照引进人才类别分别给予1—60万元的购房补贴,或提供100—140㎡的人才公寓。此外,针对此次引进的研究生,直接聘任8级管理岗或中级专业技术岗,工资待遇每月8600元左右,对当月到岗人员一次性发放2000元的生活补贴,全面落实人才工资、生活等各项福利待遇。

  此外,该市还按照“人岗相适、专业相符”原则,现场资格审核、现场确定岗位人选,提高工作效率,不让报名人员“多跑趟”;同时,对疆外报名人员提供免费食宿、对引进人员进行免费体检,全程给予贴心服务;对引进的非昌吉户籍且无住房的硕士研究生,给予500元/月的租房补助,配备家电、家具等生活必需品,高标准实现人才“拎包入住”,确保引进的人才留得住。

  据了解,本次人才引进共吸引全国各地500余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报名,确定引进118人,相关人员现已到岗履职。下一步,昌吉市将继续开展“百名硕士进昌吉市”活动,常态化开展引才工作,力争年底前完成引进200名硕士研究生的目标,全力提升和优化全市人才队伍结构,为昌吉市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保障。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