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脱贫攻坚第三批联合督查巡查情况反馈会议

扭住问题狠抓整改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年10月10日 12:3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10月9日上午,自治区召开脱贫攻坚第三批联合督查巡查情况反馈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动员全区上下高度警觉、高度重视,扭住问题不放、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各级要准确把握脱贫攻坚工作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压实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好整改,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举措落地生根、见到成效,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的实绩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

  会议强调,要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让基层干部准确理解把握“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怎么退”的问题,成为脱贫攻坚的明白人。要抓培训,采取以会代训方式强化区地县乡村各级干部培训,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政策理解力、攻坚执行力、工作指导力。要抓问题,盯紧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解剖麻雀,找到问题症结,一项一项梳理、一项一项推进、一项一项销号。要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干部这个关键,解决不会干问题;抓好群众这个主体,解决内生动力不足问题,做到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面上问题与深层次问题分类解决、举一反三。要抓作风,扑下身子研究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杜绝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要抓责任,五级书记一起抓,强化党政一把手“双组长”领导责任,当好“施工队长”和“工匠”,确保脱贫目标如期实现。要抓落实,按照“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要求狠抓项目推进,确保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规划走、规划跟着需求走,使每一位贫困户真正成为项目受益者,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要抓监督,做到项目资金审计全覆盖、巡查督查全覆盖、执纪监督全覆盖,以执纪监督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要抓追责,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的干部严肃追责,督促各级干部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要抓典型,强化宣传引导,弘扬苦干精神,推进智力扶贫,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为脱贫攻坚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