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我来自新疆,我的家乡很美丽”

——众多新疆籍文艺工作者为家乡代言

2018年10月11日 10:2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雅平报道)“我来自新疆,我的家乡很美丽,我为魅力新疆而自豪。”许多从新疆走出去的文艺工作者如此说。新疆有着美丽的自然风光,还有看着就让人垂诞的各种美食。说起新疆,每一个出门在外的新疆人都会忍不住说起这些。

  佟丽娅出生于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她在很多场合公开为新疆代言,赞美家乡的美丽风景和风土人情,她在微博上发的照片大都以新疆为背景,被网民们公认为“新疆代言人”“最美新疆人”。2014年,她在微博上还发起了“我们眼里的新疆”活动,多亮、艾尔肯·阿布都拉、曹卫宇、麦迪娜、王希维、王宏伟、尼格买提等多位新疆籍文艺工作者先后在微博上响应,同时配上了自己家乡的美景图片,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一时成为热门话题。“我见过杏花山上朦胧的雾,绕在花间,美得像梦。我见过天鹅湖里缱绻相依的天鹅,纯净自在,让我屏住呼吸。我还见过喀纳斯的山水风光,让我痴迷。更不要说伊犁的薰衣草和那拉提大草原,它们承载着我所有的眷恋和情感。有人问,为什么你今天总在发新疆的东西,因为这是我的家乡啊,这是我们眼里的新疆。”佟丽娅在微博上的文字,真诚地道出了对家乡新疆的热爱之情。网友留言纷纷表示,也很想去新疆看看。

  近几年,从新疆走出去的文艺工作者越来越多,他们用歌声、舞蹈、影视作品等,将“新疆”告知全世界。他们对家乡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的推介,让更多人了解到新疆的美丽和热情。

  曾在《超级演说家》、江苏卫视的《中国好舞蹈》、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这几档节目中有精彩表演的努尔艾力、古丽米娜、吐洪江、帕尔哈提、李维等,也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面对全国观众,他们表达了共同愿望:希望世人对新疆有更全面的认识。努尔艾力说:“我要为新疆代言,传播正能量,让更多人认识新疆,了解新疆,爱上新疆。”古丽米娜说:“我来这个舞台也是有使命的,就是把新疆舞的精华传播得更远,让更多人了解大美新疆。”

  写下《这里是新疆》《和谐新疆》《最美新疆》三首歌曲的艾尼瓦尔江,一直试图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宣传新疆。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他把对新疆的热爱全部融入音乐中,很多人通过音乐“听”到了新疆的质朴美丽、热情豪放。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