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奋斗 我幸福】贾雅灵:让旗袍为生活添美

2018年10月11日 10:26   来源:新疆日报

文中图:身着旗袍的贾雅灵(资料图片)。 图片由本人提供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雅平报道)贾雅灵从小就喜欢旗袍,对旗袍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偏爱。新疆是个多民族聚居区,看着那些美丽的民族服装,贾雅灵突然想,为什么不把旗袍也引进来呢?工作后不久,她毅然放弃不错的工作,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即拥有一间自己的旗袍馆,让新疆妇女享受美丽的旗袍。

  她筛选了20余家北京、上海、杭州有名的旗袍商家,想与之合作,在新疆开家旗袍馆。然而把旗袍带入新疆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新疆路途遥远,市场有限,被商家视为无利可图之地。她被拒之门外。执着的贾雅灵继续上门洽谈,终于,一位女企业家感动于她的执着同意合作,却提出条件,一次进货必须达到一定数量。欣喜若狂的贾雅灵当即定制了100件旗袍。

  2014年,新疆旗袍文化馆挂牌营业,厅里摆设的就是那100件旗袍。一天,一位顾客走进展厅,试穿后一次买走了10多件。她告诉贾雅灵,她也是一名旗袍迷。这件事给贾雅灵很大信心。在与顾客交流中,贾雅灵发现很多妇女有旗袍情结,其中包括许多少数民族妇女。

  以一颗平常心对待顾客,认认真真做事,使贾雅灵的口碑愈来愈好。经过苦心经营,贾雅灵的旗袍馆初具规模,商家也同意按照她的要求订货。热爱旗袍的各族妇女慕名而来,贾雅灵结交了一批热爱旗袍的姐妹。

  “贾雅灵是一个将旗袍爱到骨子里的女人。”旗袍馆的店员说。对旗袍的精益求精让贾雅灵在面料、设计、搭配、身形等方面都有独到见解,很多顾客在她的建议下穿上了合体的旗袍。她还把新疆的艾德莱斯绸元素融入到旗袍中,为旗袍馆“名媛模特队”专门定制了艾德莱斯绸旗袍队服,惊艳了宾客。

  销售旗袍并不是贾雅灵的最终目的,她希望让传统文化得以发扬光大。与旗袍有关的一切她都想尝试,于是,旗袍沙龙、绘画、舞蹈、书法、朗诵、形体训练、演艺等走入了旗袍会员的生活,“名媛模特队”的旗袍走秀更是名气在外,队员时常参加社会公益活动。通过这些学习活动,妇女们变得“知性、婉约、优雅、端庄”,重新找回了魅力与自信,也让旗袍馆有了“家”的味道。

  如今,4年过去了,旗袍馆已拥有一定数量的固定会员,它也成了一个以旗袍为媒介,集销售定制、学习训练、参与社会、注重生活品质的文化交流平台。对于贾雅灵来说,引导一种生活方式,打造一个文化交流平台,更让她有成就感。

[责任编辑:王杨 ]